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媒批评韩国“大妥协”方案 称不会放弃核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7日11:05
  朝鲜媒体批评韩国的“大妥协”方案

  新华网平壤4月17日电(记者高浩荣 赵展)朝鲜《劳动新闻》17日发表评论员文章,认为韩国总统李明博提出的旨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大妥协”方案是“妨碍解决核问题的阴谋”,并重申朝鲜决不接受这个方案。

  文章说,所谓“大妥协”方案没有搞清朝核问题的原因和本质,并偷换概念,把“朝鲜半岛核问题”变成了“朝鲜核问题”,这是“企图解除朝鲜武装的阴谋”,是破坏朝韩关系、助长朝韩对抗和不信任的方案。

  文章说,朝核问题至今未获解决,原因在于美国执意推行敌视朝鲜政策和进行核战争阴谋活动。如果美国不用核武器威胁朝鲜,并建立朝美之间的信任,实现双方关系正常化,将为解决核问题创造良好的气氛和环境。

  文章强调,朝鲜半岛“至今尚未终止战争,并随时可能发生战争”。在此情况下,朝鲜“绝不会单方面放弃核武器”。

  韩国总统李明博去年9月访美时提出旨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大妥协”方案。根据这一方案,在朝鲜放弃核武器的同时,国际社会将保障朝鲜的安全,并向朝鲜提供经济援助。该方案提出后,朝鲜官方和媒体多次表示反对。朝鲜坚持认为必须首先签署朝美和平协定以取代《朝鲜停战协定》,从而终止朝鲜半岛的“战争状态”,为解决核问题创造条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