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抢修结古镇电网 20时5安置点恢复供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7日11:06
  中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7分报道,国家电网的抢修队现在正在结古镇抢修电网,预计在今天(17日)晚上8点之前,5个居民安置点的供电将会全部恢复正常。我们连线现在正在抢修现场的中央台记者费磊。

  主持人:介绍一下那边的情况。

  记者:我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玉树结古镇唯一一个变电中心,就是结古镇变电点中心的现场。现在变电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抢修变电站的受损设施,不管是地面上设施的线路还是在高塔上线路设施的修复,工作人员都在紧张进行当中。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结古变电中心有两条主要的供电线路,一个是35千伏的线路,主要供大型的工业设施或者是飞机场的线路;还有10千伏的9条线路,在地震之后,10千伏9条线路主要是供结古镇附近的供电用的全部断电。

  现在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结点,就是供飞机场的一条叫结飞线的35千伏线路在地震之后也严重受损,目前他们正在抢修的线路就是结飞线。35千伏主要是供飞机场的变电,所以地震以后到目前为止飞机场的供电情况完全是靠机场的自备发电。现在青海省电力集团海东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抢修35千伏结飞线,以保障飞机场的供应。

  据了解,现在结飞线的一段线路上,一号塔有72个塔基受到严重的毁损,还有92条一般性的故障线路正在积极的抢修当中。但是工作人员说,经过努力,现在进展非常的顺利。预计在今晚20点左右,机场的35千伏的线路能够搭上临时供电的线路,届时机场可能就不用自备的发电了。

  主持人:晚上八点的时候结飞线就会恢复,5个居民的安置点的供电也将全部都恢复,是吗?

  记者:5个居民安置点的情况是这样的,9条10千伏线路现在只有一条线路可以说在修复当中还没有完全修复。在今天凌晨0点15分的时候,有一条10千伏的线路已经基本上拉到了结古镇的县城。目前我了解到,玉树人民医院线路已经接通了叫结三线的这条路。现在10千伏的任务就是要将线路拉到各个居民安置点。据了解,现在有中心广场、体育场,赛马场、卫校等居民安置点,刚才我是从中心广场点过来了。在现场我看到,青海电力公司海东公司的人员以及武警水电二总队八支队的官兵正在架设电杆,有很多拉着水泥电杆的车辆已经到了现场。

  主持人:他们架设的是临时使用的?

  记者:临时电杆。先把10千伏的线路拉到这几个居民点上去,然后再从电杆上将电拉到账篷里面,然后再通上电。据刚才工作人员介绍,到今天下午8点的时候,在中心广场的安置点,要通电。第一个要接通电路,卫校广场的线路进展也非常的迅速,可能在今天晚上也会马上的接通线路。现在我了解到,35千伏的线路的塔基基本上已经能够使用,而且35千伏的飞机场的供电线路作为重中之重的保障线路,工作人员正在全力以赴进行抢修当中,争取在今天飞机场的线路能够完全的贯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