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喷灰 国际航空界一天损失超过2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7日11:43
  中新4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受到冰岛火山灰的影响,欧洲各国昨天有大约1万7000趟航班被迫取消,比前天的5000趟航班高出许多;多个国家也完全或部分关闭领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星期五说,根据初步和保守估计,受火山灰飘散的影响,航空业界一天要损失超过2亿美元。

  该协会还说:“除了收入减少,航空公司还因为要重新安排班机、照顾在不同机场受困的乘客和被困住的飞机,而蒙受额外的损失。”

  据了解,目前已完全关闭领空的国家,包括比利时、英国、丹麦、爱沙尼亚、芬兰、爱尔兰、荷兰、挪威、瑞典和波兰。

  此外,德国一些城市包括杜尔塞多夫、科隆、汉堡、柏林及法兰克福附近领空,以及巴黎所有机场的进出航班都暂停。

  波兰昨天宣布完全关闭其领空,但当局表示,原定明天为总统卡钦斯基举行的葬礼将如期进行。

  卡钦斯基的助手萨辛说,无论发生任何情况,葬礼都必须如期举行,这是总统家人的意愿。出席葬礼的国家领袖将包括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

  另一方面,不少亚太地区的航空公司也纷纷延后或取消多趟飞往欧洲的航班。澳洲昆达士航空的发言人表示,飞往伦敦和法兰克福的航班,可能要等到明天才能恢复。纽西兰航空的总经理希姆斯说,乘客正处于“非常不确定的处境”。

  日本航空和全日空(ANA)分别取消9个和6个航班,受影响的搭客总数超过3500人。

  国泰航空则表示将继续密切观察局势的发展。此外,新加坡航空、马来西亚航空和印度几家航空公司飞往伦敦、巴黎等欧洲城市的航班也受影响。

  由于多个国家的航空交通陷入瘫痪,导致数以千计的乘客受困于机场。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几天前才刚宣布,全球航空业已步入复苏的阶段,而目前的情况对航空业来说,将是一大打击。

  位于冰岛首都偏南约160公里的埃亚菲亚德拉冰盖(Eyjafjallajokull glacier)周三发生一个月内的第二次火山爆发,火山灰直喷射到空中11公里高的地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