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乐安发生山体滑坡 一老人和两小孩当场被埋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4月17日03:52
  本报讯 记者金路遥报道:地质灾害猛于虎。继会昌县因山体滑坡造成一人死亡后,昨日上午10时省防办接到抚州市防办报告称,当日清晨5时50分,抚州乐安县招携镇汗上村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件,倒塌房屋一间,造成两人死亡。

  据监测数据统计,10日8时至15日8时,乐安县招携镇降雨量达到178毫米。15日,当地未出现降雨,但由于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滑坡等地质灾害仍属于易发状态。昨日清晨5时50分,招携镇汗上村出现山体滑坡,滑坡体约100方,造成一栋一层约30平方米的空心砖房倒塌。山体滑坡时,这户人家有老少四人在家中,女户主起床在外。山体滑坡后,老人和女户主的两个小孩当场被埋,女户主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求援,警方随即介入。

  很快,乐安县委、县政府接到灾情报告,立即组织公安、消防、卫生、国土、水利、民政、供电、医院等部门赶往事故现场救援。昨日早上7时许,在各方努力下,被山体滑坡困住的3人全部被搜出来,遗憾的是两名小孩因抢救无效死亡,老人无大碍。目前,当地政府部门正在处理善后事宜。

  昨日,省防办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山洪地质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加强巡查排查,对滑坡、崩塌、泥石流危险点及切坡建房处等要重点排查,特别要加强对违规切坡建筑的清查,做到不留盲区,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知识的宣传,努力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自觉远离山洪地质灾害区域。

  另据省气象台最新信息显示,17日和18日雨水又可能露面。17日,全省以多云为主,西南部局部地区转小阵雨;18日,全省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未来3天,全省气温逐渐回升。据预测,今日南昌晴转多云,气温11~20℃;今晚至明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4~22℃。19日,南昌有阵雨或雷雨。气象部门预计,下周南昌多降雨天气。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