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环印度洋国家将联合建设海啸预警网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7日13:54
  新华网雅加达4月17日电(记者李晓渝)据《雅加达邮报》17日报道,环印度洋28国计划于2011年整合各国的海啸预警系统,联合建设区域性海啸预警网络,希望该网络能最终代替美国和日本的海啸预警系统。

  报道说,28国代表于14日至16日在印度尼西亚的班达亚齐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会议,各方同意连接各国海啸预警系统组成区域性网络,并将该网络交给印度洋海啸预警和缓解系统政府间协调小组负责运营。

  这28个国家现在依赖于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和日本地震局提供的海啸预警信息。

  报道称,28国中目前只有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印度和泰国拥有本国的海啸预警系统,即使将现有的系统整合成区域性网络,其功能也只相当于一套2级海啸预警系统,即只能够预测海啸抵达时间和计算浪高。有关国家必须将该网络升级到3级预警系统,使其可以提供海浪与海岸之间距离的信息,这套网络才可能完全取代美国和日本的海啸预警系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