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记者亲历生命奇迹 大爱无疆感人泪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7日14:04
  中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8分报道,中国之声现在联系正在玉树体育场受灾群众救助点采访的中央台记者陆敏,请她介绍最新情况。

  主持人:请你介绍一下你这里的最新情况?

  记者:现在虽然已经度过了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我们生命的奇迹还是在继续发生,今天仍然有幸存者从废墟深处被救转送到我所在的体育场的救治点。今天12点10分的时候又有三名刚刚从废墟当中被挖出来的重伤员被送上了大巴,他们将被送到西宁进行进一步的救治,当中有78岁的老人也有40岁的壮年人,整个救治转运的过程就像一场战争,医护人员、志愿者,他们都在争分夺秒。

  今天的转运过程当中,发生了一个小故事,就是在担架被运上大巴的时候却耽误了10分钟,因为担架上有一位40岁的年轻男人叫斯塔,他的脸上都是土,他是刚刚是被从夷为平地的家里挖出来的,他被诊断为骨盆粉碎性骨折,不住的发出呻吟,但是他的右手紧紧的抓住地上的一块石头一直在摇头,就是不肯上那辆大巴,旁边是他6岁的女儿叫文德卓玛,他的女儿一边哭一边抓住他的手,费力的想把他的手从石头上掰开让他上大巴。

  旁边一位志愿者告诉我,这个男人的父母和妻子刚刚被挖出来,但是他们已经不幸遇难了,而斯塔被挖出来的时候他却一直不肯离开已经成为废墟的家,那个废墟下面埋葬着他的父母,埋葬着他的妻子,他一直不肯走最后是被强行给运过来的。

  文德卓玛是他的大女儿,他还有两个女儿,只有4岁和1岁,他之所以不肯上大巴就是怕不能活着回来以后就没有人来照顾这三个年幼的女儿了,但是志愿者告诉我,如果他不被送到西宁的时候,他就没有生的希望了,后来有一个头上戴着绷带的藏族男人跪在担架的旁边,趴在斯塔脸上跟他说话,我听不懂他们的语言,我就看到6岁的女孩文德卓玛哭的更厉害了,后来斯塔终于松开了手上了大巴。

  文德卓玛告诉我,后来劝他爸爸上大巴的人是他的亲属,当时他的亲属说,如果你不走,你就肯定会死,如果你走了,你就可能站着回来,万一你真的留在西宁,再也回不了玉树的时候,你也不用担心,我会把你的孩子像我的孩子一样养大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