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飞欧洲航班5天内难恢复 北京部分航班取消(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17日14:13

  自冰岛向东南扩散 影响国家增多 飞欧洲航班5天内难恢复 今天北京部分航班取消

  火山灰蒙欧洲5000北京游客滞留

  冰岛火山16日喷出更多火山灰,"火山灰云"随西北风向东南面扩散,欧洲大多数国家的机场今天仍然无法起降航班,预计欧洲航班大量取消的情况可能将持续5天。

  受此影响,今天北京飞欧洲的部分航班取消,预计超过5000名在欧洲的北京游客无法按期回国,同时也有近3000人的欧洲之旅延期。

  北京落点

  首都机场:已有八班航班停飞

  冰岛火山喷发给欧洲航空造成严重影响,多个国家宣布领空禁飞,数十个机场被关闭,大量航班被取消。欧洲16日有多达1.7万班航班取消。

  由于火山灰逐步向东南方向漂移,受此影响,多家国内航空公司飞往欧洲的航线暂停营运。

  国航16日飞往欧洲的航班已绝大部分取消,新加坡航空公司也表示:"目前也有十几班飞往欧洲的航班取消。"

  今天早上,记者致电首都机场问讯处了解到,今天国航飞往欧洲的八个航班取消。此外,明天飞往莫斯科的一班航班也取消。

  机场工作人员提醒,已购票的乘客可以退票或改签。旅客在前往机场前,可以通过登录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或拨打首都机场问讯电话(64541111、64541100)查询航班起飞状态。

  国航今明两天取消的赴欧航班

  4月17日的CA907航班,航程:北京-马德里4月17日的CA965航班,航程:北京-法兰克福4月17日的CA940航班,航程:罗马-北京4月17日的CA966航班,航程:法兰克福-北京4月17日的CA931/932航班,航程:北京-法兰克福-北京4月17日的CA933/934航班,航程:北京-巴黎-北京4月17日的CA937/938航班,航程:北京-伦敦-北京4月17日的CA961/962航班,航程:北京-慕尼黑-北京4月18日的CA909航班,航程:北京-莫斯科

  旅游:近几天预计5000名北京游客滞留欧洲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中青旅、众信国旅、华远国旅、凯撒国旅等北京多家出境旅行机构了解到,由于赴欧大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导致近百个欧洲线路旅行团推迟启程,也使许多在当地欧洲团游客无法按期回到北京。

  华远国旅相关负责人孙丽婵说,目前在欧洲当地有10多个华远国旅的旅行团,昨天准备回国的旅行团不得不再在当地待上一段时间。

  据了解,像华远国旅、凯撒国旅、众信国旅三家欧洲出境游市场较大规模的旅行社,每家旅行社因近期无法按期回国的欧洲旅行团都在10个左右,每个团至少20名游客。

  同时,记者还从北京其他50余家有出境资质的旅行社了解到,几乎每家旅行社普遍有三至四个欧洲旅行团的北京游客滞留欧洲。

  按照每团20名游客的平均水平估算,预计近几天无法回国的北京游客将超过5000人。这些无法回国的游客将由相应的航空公司来安排住宿。

  此外,今明两天将从北京出发的近3000名游客也得推迟启程。

  分析预测

  今天下午3时影响到俄、波等东欧国家

  伦敦火山灰预警中心今晨发布的消息称,在强大的西风作用下,火山灰将会向火山东部和北部天空扩散蔓延。

  预计到北京时间今天下午3时,9000米高空的火山灰将会扩散到俄罗斯、波兰、芬兰和其他一些东欧国家上空,而且届时对英国、瑞典、挪威、德国、丹麦和荷兰的影响仍将继续。

  英国气象局表示,目前预测冰岛火山何时会停止喷发火山灰还为时尚早。但是未来5天到一周内,还将会有数千个航班被取消。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表示,按当前的交通混乱情况,航空业每天损失超过2亿美元。

  如果冰岛火山持续爆发,充斥火山灰的空气继续在北欧上空飘流的话,欧洲航空交通受阻可能长达6个月,届时航空业将蒙受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损失。

  主要受影响国家领空情况

  摩擦力很强的火山灰颗粒会侵蚀发动机叶片,降低引擎动力

  高温会使火山灰融化成玻璃状物质,阻塞通风口

  冷却后的玻璃状物质会聚集在涡轮叶片上,堵塞发动机,导致发动机停转

  俄罗斯领空仍然开放,但莫斯科16日取消多架飞往北欧的航班

  商业航班最早在明日20时才能恢复

  16日15时起,挪威北半部领空已经允许航班飞行

  领空将一直关闭到今日14时,不过目前北部的航行限制已经解除

  飞法兰克福航班已经被叫停。柏林、科隆、杜塞尔多夫、汉堡和汉诺威等机场的航班也被取消

  波兰大部分领空仍然关闭,但遇难总统卡钦斯基的葬礼将如期举行

  法国

  巴黎戴高乐机场、奥利机场、勒布尔歇机场目前可以降落航班,今天凌晨1时开始允许少量航班起飞,但20座地方机场将至少持续关闭至今天15时

  本版撰文/记者刘晓雪许峰玮白冰实习记者张弓制图/肖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