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震后逾72小时 生命救援“不抛弃不放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7日14:00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17日电 (记者 孙自法)青海玉树17日进入震后第4天,现已超过生命救援“黄金时段”72小时。中新社记者在重灾区县城结古镇上看到,多处废墟上都有救援人员现场全力搜寻幸存者。救援人员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百分百努力,营救宝贵生命。

  目前,包括中国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在内,众多省市区救援队及志愿者队伍都聚集玉树震区,正全方位开展搜索救援工作。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称,这次地震虽然已经过去了72小时,但救援队将秉持汶川地震救援时形成的“不抛弃,不放弃”理念,全力开展在废墟中搜寻幸存者的生命救援工作,希望创造出更多的生命奇迹。

  玉树震区17日上午天气晴好。当天上午,根据志愿者提供的线索,四川救援队及多支志愿者救援队在胜利路工商宾馆对面一排门面房的楼梯口废墟处进行搜索救援。志愿者结合当地熟悉环境民众提供的线索称,该处废墟下压埋有3人,昨晚10-12时有人3次听到废墟下传来隐隐约约的呼救声,今天凌晨3时前后,有志愿者还通过缝隙钻进去呼叫,但未有回应。

  上午10前后,四川救援队得到志愿者报告的这一信息后随即赶到现场,多支志愿者队伍也赶来参与协助。记者在现场发现,当地民众经常围观搜救现场,容易造成一些混乱。截至发稿,这处有3名疑似幸存者废墟现场围观民众已劝离完毕,救援人员正在进行打通搜救通道、位置确认等相关救援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