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房地产蓝皮书:公务员买房最少均价最便宜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17日14:44

  四成外地人广州买房 公务员买房最便宜

  2009广州房地产蓝皮书预测,去年楼市火爆行情不可复制,今年广州楼市呈现高位盘整格局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谭抒茗报道:“公务员群体购房均价为全部群体最低,只有6257元/平方米,套总价也偏低,只有65.83万元。”针对最近发布的《广州2009年房地产市场蓝皮书》(简称《蓝皮书》)的描述,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黄文波表示,“广州公务员的住房现在都是通过市场来解决的,绝对没有变相‘房改’。”

  《蓝皮书》预测,今年房价继续较快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可能还会略有下调,全年的成交量也会缩减。

  公务员买房人最少、价格最便宜

  《蓝皮书》首度披露广州购房群体分析情况,其中较为抢眼的是,公务员买房的人最少,只不到一成,但买的房子均价最便宜。

  《蓝皮书》对购房者职业进行了分析,职业为公务员的人群购房比例并不高,宗数为484宗,占总宗数的9.7%,购房总面积和套数都不到一成。值得注意的是,公务员群体购房均价为全部群体最低。只有6257元/平方米,套总价也偏低,只有65.83万元。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可以绝对负责任地讲一点,公务员的住房问题也是通过市场解决的,我们没有房改房,自从2000年以后,不要引起误解‘我们公务员是不是通过像过去的房改房、福利性来分房’,2000年以后是绝对没有了。”

  来广州买房的外地人占四成

  到广州楼市来投资的外地人多不多?蓝皮书抽样调查发现,广州市内户籍人口在抽样项目购房则占总成交宗数和面积的六成左右,分别为62.0%和59.4%。

  抽样调查还显示,买房最多的年龄段是30~39岁,购房宗数占全部抽样楼盘置业者的43.5%;该年龄段购房的套均面积为101.98平方米,该面积户型最适合家庭居住。

  今年房价或有下调

  《蓝皮书》认为,2010年,广州楼市将整体呈现高位盘整格局,2009年房地产市场“火爆行情”将不可复制,房价继续较快上涨可能性不大。

  赵燕华、谭抒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