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灰一天或“吞噬”2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7日15:44
  新华网巴黎4月16日电 综述:冰岛火山灰一天或“吞噬”2亿美元

  记者李明

  由于冰岛火山喷发产生的烟尘南移,多个欧洲国家自4月15日以来实施空中交通管制,大部分航空公司停运。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估算,各国采取临时空管措施每天将给欧洲航空业造成1.47亿欧元(约合2亿美元)损失。

  航空业短期受损

  目前,法荷航空集团、汉莎航空集团和英国航空公司均未公布因航班取消而造成的损失。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据是在各航空公司经营收入的基础上,通过乘客退票费用、改签乘客安置费用、飞机维护费用和员工工资等估算得出的。

  另一种估算方法是,从航空公司的年收入计算得出日均收入,再乘以停运天数,得出其损失金额。根据这种算法,法荷航空一天损失为3000万欧元,英航一天损失为2500万欧元。

  由于市场担心更多航班将受到影响,英国航空的股价16日再次下跌1.1%,法荷航空股价下跌3.42%。

  不过,有专家认为,这次空管限制是针对特殊事件而采取的特殊措施,航空公司的股价下跌是暂时的,不会从根本上影响航空公司中长期收益。

  海陆运输得益

  由于欧洲地区空中交通陷入瘫痪,数百万旅客出行受到影响。连接法国、比利时和英国等国的“欧洲之星”高速列车成为多数旅客出行首选。

  “欧洲之星”公司发言人说,15日该公司接到3.7万人次新增订票,比平时多出1万多人次,净增30%。发言人预计,17日和18日周末两天,乘客数量会比平时多出近1.5万人。为此,“欧洲之星”公司周末将加开3列往返巴黎与伦敦的列车和1列往返布鲁塞尔—里尔—伦敦的列车。

  除人数增加外,火车票价也大幅上涨。巴黎至伦敦单程票价上涨至245欧元,是平时票价的一倍多。即便如此,还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以致“欧洲之星”公司发出公告,劝告没有提前订票的旅客不要前往火车站。

  在英吉利海峡经营轮渡的英国轮渡公司透露,由于许多外出度假的英国人回家心切,近两天来乘坐轮渡的人数已增加3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