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丰台火车站将扩建 规模有望比南站大三倍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17日15:58

  丰台火车站将四倍于南站 丰体中心将变身家庭运动主题公园

  本报讯(记者孙颖)丰台火车站规模有望比北京南站规模大三倍。今天上午,丰台区副区长李昌安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时透露了这一消息。他还说,南四环科丰桥12项疏堵方案已经基本制定,近期即将启动看丹桥至科丰桥一线交通优化改造。

  当被市民问及丰台桥南地区是否将进行拆迁改造时,李昌安透露,丰台桥南地区将结合丰台火车站的改造进行改造。他表示,丰台火车站改造方案正在论证当中,丰台火车站规模有望比北京南站规模大三倍。

  李昌安透露,将把丰台体育中心建成“北京丰台·家庭体育运动主题公园”,并建设以车模、海模、空模、建模、无线电制作、无线电测向这“四模两电”为主题的科技体育馆。他介绍说,这个家庭体育运动主题公园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周期为1年左右。

  在购物方面,丰台区今年将引进乐购超市万年花城店、北京华联公益西桥购物中心、南三环首地大峡谷购物广场等项目,并将继续推进国美商都建设,年内开工建设城南购物广场。在娱乐设施方面,今年丰台区将升级改造丰台电影院,在世界公园南门开工建设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马戏表演场所——“环球马戏城”等。

  现在的西南四环科丰桥常常出现在交通堵塞的名单上。李昌安说,为了缓解这一问题,丰台区去年下半年投入200万元,对科丰桥进行了初步改造,增加车道、入口和交通信号灯,目前丰台区正在和市交通部门制定《看丹桥至科丰桥一线交通区域优化方案》,包括辅路改造、出入口优化和人车分流等12项具体措施,预计投资将在2000万元,该方案很快就会出台。李昌安表示,丰台区还将加快完善科技园区周边路网体系,推进万寿路南延、康辛路二期、六圈路、六圈平改立、京良路、丰良路等城市主干路建设,并加快建设地铁9号线。

  李昌安还透露,丰台区正在积极推进六圈路至通久路的建设。这条路将西起京山铁路,经新发地、槐房、蒲黄榆路等地抵达京津塘高速公路,规划为城市主干道路,该条道路建成后将起到四环半的作用,有效分流南四环、南五环车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