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50个城中村年内完成拆除 面积超3000万平米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17日16:11

  50个城中村年内完成拆除

  本报讯 北京城乡结合部的50个重点村,已经有7个初步完成了拆除工作,剩下的43个重点村,也计划在年内全部完成拆除,拆除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这是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北京市首个工程拆除安全工作大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副主任郑志勇介绍,2010年,北京市拟新建保障性住房1400万平方米,城乡结合部50个重点村的改造工程,再加上CBD东扩、金融街西扩、丽泽商务区扩建、通州新城和南城的改造,使得今年全市的建筑工程拆除量猛增,是历年来拆除量最大的一次。其中,仅50个重点村的拆除工作,就涉及到超过3000万平方米的房屋建筑面积,占到总工程量的一半。

  据了解,作为本年拆除工作重点的城乡结合部的50个重点村,截至目前已经全部完成规划调整方案的制定,7个村初步完成拆除,10个村也处于拆除过程中,另外,21个重点村完成了集体经济产权制度的改革。在7个完成拆除的重点村中,主要通过货币补偿和房屋置换相结合的方式,来保障涉地农民的总体居住水平不降低。 赵莹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