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劫案人质诉银行索赔8万抚慰金 已出现精神障碍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17日16:22

  劫案人质诉银行索赔8万抚慰金

  本报讯(通讯员王蕾蕾)一年前,丰台区发生了震惊全市的中国建设银行洋桥支行抢劫案,被抢劫犯商某挟持为人质的乔女士,如今起诉建行洋桥支行,要求银行支付精神抚慰金8万元。目前,丰台法院已经正式受理此案。

  乔女士起诉称,她是建设银行洋桥支行的一名保洁员,一年前,她在洋桥支行抢劫案中,不幸成为歹徒劫持的人质。虽然最终安全获救,但是被歹徒用刀架脖子、刺伤并鲜血直流的经历,让她的精神受到很大刺激,事后她始终处于高度紧张和彷徨不安中。经医院诊断,乔女士患上了反应性精神障碍。乔女士认为,银行负有对其营业场所进行安全保卫的职责,对包括她在内的每一个在其营业场所内的人都有安全保障的义务。事发时,洋桥支行的保卫人员及领导反应迟缓,措施不力,致使她被歹徒劫持出银行后门,生命安全处在威胁之中,身体与精神备受伤害。

  建行人士称,在发生劫案时,洋桥支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报警,与犯罪分子周旋、疏散在场客户、保护被劫人质生命,为公安机关当场解救人质、抓获犯罪分子争取了时间、创造了有利条件。事后,北京市公安局对建行工作给予了“处置得当、措施有力”的好评,并授予洋桥支行和有关人员一个一等功、两个二等功、一个集体三等功的荣誉。案发后,建行及时将被劫持人质送往医院,并垫付了抢救费、医药费。此后的近一年时间,建行多次看望、安慰当事人及其家属,乔女士的伤情目前已得到妥善治疗,所提出的赔偿应向实施侵害方索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