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中经求是论坛召开 专家热议绿色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7日16:56
  中新网4月17日电 由国家科技部主管、中国软科学研究会主办、北京经中卓未经济咨询中心承办的“2010年中经求是论坛”在北京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来自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参事、中央党校中央及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农业部、工信部、环保部、商务部等部委30多为官员与著名学者专家出席论坛,与来自全国300多名地方政府企业代表共聚一堂热议后危机时代中国经济走势。

  本次论坛以“创新与转型:后危机时代的绿色经济发展”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就危机时代中国经济发展走势、绿色经济复苏、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城镇化、低碳经济与绿色发展、区域经济与企业法战略等热点一体展开热烈讨论。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发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与经济转型》的主旨发言,他指出当下全球金融危机过后亟需复苏的背景下,建设创新型国家对促进经济转型、实现绿色发展有着重大战略意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中央党校延吉市主任周天勇则就当前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发展的转变发表主题演讲。

  2010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形式明显好转,尤其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各国经济复苏较为明显,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GDP增速达11.9%,CPI只有2.2%,呈现高增长、低通胀的良好格局,但面对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式,中国经济面临着通货膨胀、经济结构调整、增长方式转变的巨大压力,中央提出的“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仍面临艰巨考验。与会专家指出,虽然国内经济形势回暖,但未来中国经济仍然面临考验,必须加强调整经济结构,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才能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同时,低碳经济、新能源战略、区域经济发展、政府创新与科学发展也成为本届论坛的热点议题。

  据了解,中经求是论坛以“发展理论创新与经济转型”为常年主题,旨在建立高端智业交流平台,搭建官、学、商之间的沟通桥梁,组建一流的智囊机构。同时,中经求是论坛邀请有关部委专家组建了中国政府(市县)科学发展与中国企业创新发展两国常年课题组,通过建立科学评价体系,对地方政府的科学法和企业创新能力进行研究分析,并建立一批常年的调研基地。进一步为国家经济、区域经济、产业经济及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撑。(财经频道 王文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