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进一步加大水土流失重点治理范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7日17:15
  新华网西安4月17日电(记者刘彤)记者从17日在西安举行的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9年,中国共完成水土流失综合防治面积7.5万平方公里。

  其中,综合治理面积4.8万平方公里,实施封育保护面积2.7万平方公里,包括长江上游、黄河中游等在内的主要水土流失防治区的重点治理力度进一步加大。

  目前,全国已有1200多个县级行政区采取了封禁措施,累计实施封育保护面积72万平方公里,其中40万平方公里的水土流失面积得到初步修复。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说,2009年,包括长江上游、黄河中游、丹江口库区及上游、首都水源区、京津风沙源、晋陕蒙砒砂岩区、东北黑土区等主要水土流失防治区的重点治理力度进一步加大。目前,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实施范围已由原来的8个省、71个县扩展到12个省、106个县,农业综合开发水土保持项目建设范围也已扩展到10个省以及黑龙江农垦总局的162个县(农场),全国已有600多个县实施了水土保持重点治理工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