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汉藏医生灾区团结疗伤 物资协调亟需加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7日17:52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17日电 题:汉藏医生灾区团结疗伤 物资协调亟需加强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汤涌

  距离青海玉树强烈地震已经过去80多个小时,那些受伤灾民的情况如何?中新社记者17日走访了当地医院与内地医院的联合治疗点,看到汉族和藏族医生正团结一致全力救助伤员,场面十分感人。

  玉树县综合医院院长才仁松保在地震发生后只睡了2小时觉。他对记者说,他率领医院员工赶到已经成为危房的医院仓库中抢救出了一部分药品,现在都派上了大用场。

  才仁松保和很多当地藏族医生一样,虽然都在地震中失去了亲人,但依然24小时坚守岗位救助伤员。才仁的父母不幸在地震中罹难。说到伤心处,47岁的他痛哭失声。

  现在和玉树县综合医院并肩作战的,是四川绵阳市中心医院的医生和护士。记者看到,有藏族受伤灾民陆续到绵阳方面设立的治疗点接受初步诊断和包扎。

  25岁的西格丁包腿部骨折,在接受绵阳医生的诊治后满意离去,等待救护车把他转移到外地接受进一步诊治。绵阳市中心医院骨科主治医师石波对本社记者表示,目前收治的大部分受伤灾民为骨折,一些重伤员如不接受及时治疗仍可能有生命危险。

  玉树和绵阳的两家医院紧密地共同救人,多辆救护车已经被双方共享,用于将伤员运往机场。双方在药品使用等方面也都有合作。

  绵阳这家医院在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积累过不少经验。当获知玉树地震后,他们在第一时间驱车38小时,从四川千里跋涉赶到现场救援,赢得了当地民众的欢迎。

  此时,救援物资协调问题逐步显现。正在医疗点服务的四川志愿者鲁飞对本社记者焦急地表示,灾区特别是玉树县城内道路阻塞问题十分严重,救援物资缺乏协调,物资发放点仍未全面而系统地建立,导致一些急需品特别是药品的发放存在失序。

  才仁和绵阳的医生向记者表达了类似的忧虑。才仁说,目前血浆等急需品仍没有发放下来,治疗条件依然十分有限。记者离开两家医院联合治疗点时,看到鸣着警笛的救护车仍在拥堵的街头缓慢挪动。

  让那些在地震中幸存下来的伤者们快些痊愈,是所有人的共同愿望,很多人已经投入到这项事业中。而疗伤的过程也让汉藏兄弟更加紧密。也希望物资协调等问题能够快些解决,让玉树的民众尽快走出地震的阴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