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军队武警部队已出动12355人 救出1200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7日18:01
  中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陆敏)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38分报道,玉树紧急救援,现在我们连线中央台前方采访报道的记者陆敏,现在在当地正在举行一场新闻发布会。

  记者:刚刚举行的发布会是军队和武警部队青海玉树抗震救灾一线的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是青海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李军(音)少将,他刚才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在的情况,他说截至到今天零时,军队和武警部队已经出动了兵力12355人,在黄金救援的72小时之内,救出被埋人员1200人,救治伤员8714人,我们知道玉树的海拔非常高,平均海拔大约在4000米以上,在知道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向兰州军区的某步兵旅就翻越了4座4500米以上的雪山,连续30个小时开进了1500多公里,按时到达了任务区,可以说是克服了地形环境陌生,并且是气候条件复杂多变的不利影响,以最快的速度从全国各地赶至玉树。

  当地的部队官兵也没有来得及向家人打声招呼,甚至有些人需要忍住失去亲人的悲痛,立即投入到救援当中,玉树消防支队的6名战士在没有工具的情况下,徒手刨出了17名的小学生,李军少将还给我们介绍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他们还是要坚持“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继续进村入户来搜救生命,只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倍努力,尤其下一步要防止次生灾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