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地震灾区特写:在地震废墟上寻求生命奇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7日21:46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17日电 题:在地震废墟上寻求生命奇迹

  中新社记者 陈 文

  4月17日,中国地震救援队、四川应急搜救队、重庆消防特勤队,连同当地百余名喇嘛在玉树结古镇展开积极搜救行动。救援队伍已经在结古镇城建一号商铺搜救出3具遇难者遗体。虽然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已经过去,但搜救队员却丝毫没有放弃搜救工作,仍然在积极寻求生命奇迹的出现。

  中新社记者连日来在地震灾区采访,目睹搜救队员在地震废墟上积极、努力搜救生命的艰难过程。玉树今天风力一直很大,达到了7级,记者在当地几乎睁不开眼睛。中午13点38分,玉树甚至出现了几分钟的降雪过程。虽然天气恶劣,但是社会各界仍然不懈地在进行大搜救。其中江苏黄埔派出了3台大型救援机械,在结古镇进行救援工作。

  中国地震救援队、四川应急搜救队、重庆消防特勤队连同披着红色袈裟的喇嘛共约五六百人,从中午1时左右就投入到了搜救工作中。同时中国地震救援队还派出了5条搜救犬参与救援活动。经过了6个多小时的连续作业,至记者发稿时止,参与搜救的队员仍在紧张地搜救遇险者。救援队伍动还动用各种救援工具,挖掘出遇难者遗体并进行转移。

  四川省应急志愿者服务总队副总队长陈岩,今天始终战斗在救援的一线,亲自组织指挥救援工作。

  记者在搜救现场看到,有20多名特警队员手牵着手在救援现场维持秩序。除此以外,记者还发现一位来自北京名叫汤丹雯的女志愿者,也参与到维持现场秩序的工作中去。她与救援队伍一起没有休息,连续工作,始终与救援队员并肩作战。

  当有遇难者遗体被挖掘出来后,根据当地风俗及宗教信仰,参加搜救工作的喇嘛们立即为遇难者举行简单的超度法事,为这些地震中不幸罹难的人祈祷。

  记者当晚在现场看到,20时36分,搜救队员又从地震废墟搜救出一具遇难者遗体。之后,搜救队员仍然在强风中进行搜救工作。现场1000余人的目光都投向废墟搜救点上,期待生命奇迹的出现。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