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日利亚北部暴发流行性脑膜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7日22:02
  新华网拉各斯4月17日电(记者曹凯 李怀林)尼日利亚北部卡杜纳州近日暴发流行性脑膜炎,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

  卡杜纳州卫生部门官员萨尼·西迪对媒体说,脑膜炎在当地流行已有2周,目前该州23个地区中已有15个地区出现了疫情,有2100名患者已得到有效救治。

  萨尼·西迪说,卡杜纳州政府已从联邦政府申请到13万剂脑膜炎疫苗,用于控制疫情蔓延。此外,州政府还邀请了30名来自美国的医生为患者提供咨询服务和免费治疗。他还建议人们发现可疑的传染性疾病立即向卫生部门报告。

  脑膜炎是由细菌、病毒、真菌等引起的脑膜炎性病变,流行性脑膜炎可经由呼吸道传染,非洲一些地区每年1月至6月干旱多风,是该疾病的高发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