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抗震救灾指挥部发通知:暂不要自行前往灾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7日23:59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为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抗震抢险救灾工作,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17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加强组织协调和统筹安排,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以及非紧急救援人员等暂不要自行前往灾区。

  通知指出,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青海省及受灾地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积极投入抗震救灾,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公安干警迅速投入大批力量开展救援工作,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华人华侨十分关心灾情,积极支持抗震救灾工作,国际社会也纷纷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同情和慰问。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目前灾区抢险救援、医疗救治、群众生活安置、基础设施抢修、资金物资保障、维护社会治安等各方面抗震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当前,搜救被困人员工作正在全面展开,受灾群众初步得到安置,重伤人员已转到条件较好的外地医院治疗,大量的救灾物资、衣被、食品、药品正在陆续运往灾区。同时,由于此次地震灾区主要集中在玉树州、县所在地结古镇,该镇处在河谷地带,空间极为有限,大量房屋倒塌或受损成为危房,基本没有接待能力,加之余震不断,交通不便,又地处海拔3700多米的高原地带,目前夜间气温均在零度以下,如大量人员前往灾区,将给救灾和安置工作带来新的困难。

  为进一步有序做好支援地震灾区的有关工作,通知要求,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各工作组以及青海省、玉树州、玉树县各级抗震救灾指挥机构和工作机构都要加强组织协调,建立高效的工作机制,统筹安排和及时调拨救援物资装备。

  通知指出,对社会各界有捐赠意愿的,建议以捐赠资金为主,重点满足灾区重建和受灾群众长期安置需要。对于捐赠的物资和装备,可统一安排接收,有组织地运往灾区,尽量不要自行分散运送。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各单位和社会团体,除确有需要外,近期原则上暂不自行安排工作组和工作人员前往灾区。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向灾区派出人员的,纳入工作组统筹安排,并与当地做好沟通协调工作。非紧急救援人员、志愿者、游客等各界群众在现阶段尽量不要自行前往灾区,以支持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