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东京留学生纷纷为青海玉树灾区捐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8日00:59

4月16日,后乐寮寮生和寮务室日方工作人员捐款现场。作者:陈秋荣

  中新网4月17日电 (记者孙冉)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牵动着在日数万留学生的心。地震发生后,日中友好会馆后乐寮寮生委员会发出捐款的倡议。短短的两天之内,就已有40余名留学生捐款近10万日元。这些留学生中,有大量国家公派和自费赴日学习的同学,他们尤其关注祖国受灾的情况,主动表示愿意为灾区尽绵薄之力。

  后乐寮寮生委员会委员长徐桐说:“我们都是血浓于水的同胞,虽然目前身在海外,无法直接赴灾区进行救援活动。但是,依然会用我们自己的方式,来为灾区人民做出一些贡献。”

  这次的捐款活动将持续到下周,后乐寮寮生委员会将把筹集到的善款送往中国驻日大使馆教育处,由教育处通过中国教育基金会尽快送往灾区,帮助青海的灾区人民。

  据悉,日中友好会馆的村上立躬理事长也以日中友好会馆的名义,向青海地震灾区捐款100万日元,表达了中日两国人民之间深厚的友谊。这笔善款将通过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尽快送往灾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