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丰台火车站将比南站大3倍 地铁8号线拟南延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8日04:19
  本报讯 (记者马力)丰台火车站将建成重要交通枢纽,有望比北京南站大三倍。丰台区副区长李昌安昨天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透露,相关部门正在论证8号线南延,将延至丰台南苑乡。

  丰台火车站改造正在论证

  李昌安说,丰台火车站改造正在论证,“要建立一个大站,一个重要交通枢纽。可能建成后比北京南站大三倍。”据了解,2008年8月重新运行的北京南站占地49.9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丰台火车站位于丰台镇正阳大街,属北京铁路局管辖下的集客、货、运、装为一体的综合性特等车站。是通往京哈、京沪、京广、京九等主要干线的要道。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北京铁路局常务副局长朱惠刚透露,正在研究将丰台火车站作为辅助客站,分担西站压力。在北京的城市总体规划中,也确定了客运系统按“四主两辅”总体布局,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北京北站为主要客站,新北京东站、丰台站为辅助客站。

  南四五环间添东西主干道

  目前南四环至南五环之间没有东西干道。李昌安说,丰台区正在协调市公联公司推进道路建设。新路将西起京山铁路,经新发地、槐房、蒲黄榆,抵达京津塘高速,规划为城市主干道路,有效分流南四环、南五环车流,连通南城各个功能区和居住区。

  李昌安透露,地铁8号线南延相关部门正在论证,基本上是北起回龙观,南至南苑乡。

  热点

  丰体中心将建运动主题公园

  城乡接合部

  8村近期改造科丰桥疏堵

  12措施将出台


  李昌安透露,丰台区将把丰台体育中心建成“北京丰台·家庭体育运动主题公园”,并建设以车模、海模、空模、建模、无线电制作、无线电测向这“四模两电”为主题的科技体育馆。他说,这个家庭体育运动主题公园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周期约1年。

  城乡接合部

  8村近期改造

  对于城乡接合部改造,李昌安说,年初市委市政府提出50个村的整治,丰台有8个村列入其中,这8个村现在涉及的面积在97公顷左右,涉及人口近10万。目前这8个村正在制订整治具体方案,近期方案将获批,随后全面启动。今年下半年将启动农民回迁房建设,拆迁工作将在年底完成。

  科丰桥疏堵

  12措施将出台


  由于丰台科技园区企业和人流聚集,西南四环科丰桥已成为堵点。李昌安说,目前丰台区正在和市交通部门制订《看丹桥至科丰桥一线交通区域优化方案》,包括辅路改造、出入口优化和人车分流等12项措施,预计投资2000万,方案出台后立即实施,缓解近期交通拥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