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80后”小伙勇救7名藏族居民(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18日06:49

  4月17日,在杨阳实施救援的倒塌民居前,藏族老人百加竖起大拇指夸奖见义勇为的杨阳。

  23岁的重庆小伙杨阳2009年来到结古镇农发行玉树分行当厨师。4月14日早上,突如其来的地震让结古镇地动山摇,从单位4楼食堂跑下来的杨阳看到对面街区民居倒塌。

  在一处倒塌的民居前,杨阳听到了一名藏族中年男子的呼救声,他立即用手扒挖男子身上的木梁、土块,将他成功救出,接着又救出男子家中的两名小孩、一位老人和一名妇女。

  杨阳发现附近一处倒塌的两层藏式民居有4人被压在废墟下,其中两名已经遇难,他与当地一名藏族男子合力挖出另外两名幸存的藏族居民。

  杨阳说:“在地震中,我们活着的人伸出援手,这是做人的本份。”新华社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