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统计局首次进行住房满意度调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8日08:05
  你对自己的住房满意吗?本市将进行城镇居民住房需求及满意度调查。

  记者上午从北京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了解到,本市目前正在进行首次《北京市城镇居民住房需求及满意度调查》。调查将在全市18个区县共抽取800户样本,采取入户问卷调查的形式。

  据悉,本次调查内容包括被调查户的基本情况、住房现状、住房需求、满意度评价、对“国十一条”及本市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实施意见的有关内容的评价、意见及建议等共六个方面。

  调查目的是为了解目前城镇居民住房需求及对相关政策的看法和意见。调查中,对“住房需求”一项,重点提到了居住面积和房价。此次调查,有十余个问题是围绕这两项政策展开的。

  北京市统计局相关专家表示,此次调查全部采取调查员入户问卷调查的形式进行,调查问卷计划于本月19日统一回收。回收后,统计部门将对问卷进行录入、汇总,并由专家进行全面分析。统计局专家表示,调查结果将为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措施提供参考和依据。

  在海淀区,该调查在原有60户样本的基础上,新增样本量80户,包括吴家村路十号院社区居委会、明光村社区居委会、香山第一社区居委会和景宜里社区居委会。调查员会从每个居委会管辖的社区中选出20户进行入户调查。

  部分调查问卷问题

  1.您准备购买多大面积的房子?

  2.您购房时可以接受的房价是多少?

  3.您对您家目前的住房满意吗?

  4.您认为本市的房价怎样?

  5.您对近几年本市保障性住房政策的效果满意吗?

  名词解释·“国十一条”

  国务院2010年1月份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简称“国十一条”),其中提到加快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增加住房建设用地有效供应,提高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率等方面内容。(记者 汪红饶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