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高原反应伤病面积大 广东救援队全部撤离灾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8日08:20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杨)昨天凌晨和下午6时许,赴玉树地震灾区救援的广东救援队分两批先后抵达广州白云机场。第一批抵达人数为122人,第二批抵达人数为31人。据悉,明天,广东救援队目前留守玉树灾区的其余150人将全部撤离灾区,返回广东。

  粤鲁消防官兵伤病面积较大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官兵克服高原反应及伤病,公安消防部队玉树地震灾区前线指挥部已经调整了任务部署,实行梯次轮换,让官兵得到适当的休整,以持续投入救援。

  据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王沁林介绍,由于玉树地处高海拔高寒地区,消防官兵一到玉树灾区就立即投入抢险救援,昼夜奋战,在剧烈体力活动之下且休息、补养极少,许多人出现了高原反应、重感冒甚至肺水肿等症状。

  特别是广东、山东消防总队的官兵来自平原地区,伤病面积较大。因此,已下令这两支消防总队的官兵撤离玉树灾区。

  与此同时,河南、陕西消防总队的200多名官兵已在西宁集结,即将赶赴玉树地震灾区增援。

  16人留院观察但无大碍

  昨日下午抵粤的31名救援队员,是从陕西西安乘坐南航班机而来。前天凌晨2时半,这31名救援队员因出现严重的高原反应、肺水肿等症状,被紧急转送至陕西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接受治疗。

  经过西京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救援队员身体状况已逐步稳定。离陕前,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郑小明,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党委书记、政委戴旭光等领导看望慰问了广东消防官兵。

  昨天先后抵粤的153名救援队员中,除16人因高原反应比较强烈尚需留院观察外,其他人员身体状况良好,并已返回原部队休整。经过在陕接受治疗后,这16名消防官兵身体已无大碍,目前的主要症状是头晕。

  医疗专家表示,广东属于低海拔地区,前往青海这样海拨4000多米的高原地区,一般人都会出现心跳加速、血压增高,严重的可能出现肺水肿、脑水肿等症状。广东应急救援队在抵达灾区后就立即开展高强度的抢险救援工作,出现高原反应症状实属正常。

  专家提示,临床表明,身体素质好的人,平时心跳较慢,对高原反应更敏感。只要及时返回低海拔地区,症状就会马上缓解。正常情况下,这些伤员在经过吸氧、利尿治疗和较好的休息后,2—3天后可望康复出院。

  粤青年志愿者今赴玉树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志坤谢苗枫通讯员/赵冰冰饶玲)今日一早,由团省委组织的18人组成广东青年志愿者赴玉树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即将飞赴青海玉树参与救灾行动。

  服务队成员共18人,主要由南方医科大学下属的南方医院、珠江医院以及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青年骨干医师及护士组成,包括骨科、神经骨科、神经外科、心理科等灾区急需的医护人员。

  针对震区处于高原的情况,团省委为医疗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配备了必要高寒地区的活动装备和药品,而医疗服务队队员均表示已做好功课,做好应对高原反应的充分准备,有信心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抗震救灾之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