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震后救援第五天 八方支援不离不弃(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8日08:30
  中广网玉树4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3分报道,玉树今天(18日)进入震后第五天,在经历了四天四夜、不眠不休的生死救援之后,现在的玉树情况怎样?中国之声马上连线正在玉树震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葛修远。
  4月16日,兰州军区某部抗震救援队队员和当地群众在废墟上搜寻幸存者。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支搜救队在废墟里展开拉网式排查,动用生命探测仪、热感应雷达、搜救犬等搜寻一切生命迹象,尽最大努力挽救生命。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主持人:你现在在什么位置,介绍一下你了解的情况。

  记者:我现在的位置依然是在抗震救灾指挥部,就在昨天(17日)晚上,我还是出去采访了一圈,大概在12点左右,我路过市中心的时候,市中心的商业中心,我们的记者也有关注,我看到那个地方的人和施工机械,依然在那里不懈地努力,我们的救援队伍依然没有停止搜救。

  我昨天晚上12点左右,又得到了一个数据,最新的遇难人数统计,根据统计,最新的遇难人数是1484人,失踪312人,受伤是12088人,重伤是1394人。其实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在时间上从昨天已经是到了,但是,我们的各救援队还有我们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核心依然是救人,从昨天晚上就能感觉出来,咱们的救援力量丝毫没有松懈,大家一起来尽一切可能,在之前发现过有生命或者有群众反应这下面还有人员生存(迹象)的地方,依然在不懈的努力。 昨天军队还举行了一次抗震救灾发布会,向社会介绍了一下军队和武警在这次抗震救灾中的主要任务。他们主要任务,一是人员搜救,目前灾区有两支救援的专业队伍和11000万名救援官兵;二是伤员救治,目前灾区有15支部队的医疗队和800多名医护人员,为受伤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三是卫生防疫,主要防止和控制灾区的疫情;四是灾区群众安置,搭建账篷提供饮食;五是物资的抢运。

  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部队的同志也表示,虽然已经过去了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但是他们仍然坚持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继续进行进村入户的搜索,他们认为只要有一线的希望,就会尽百倍的努力,部队将继续组织力量全力以赴救人,在救人的同时,其实指挥部和部队都是在组织医疗队伍(进行)药品及时抢救伤员,组织运送救灾物资,特别是灾区现在比较紧张的食品、药品、账篷、水等物资,同时还要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主持人:虽然已经过了72小时的黄金救援期,但是我们依然相信生命会创造奇迹,不会放弃任何一次希望,我们知道昨天下午结古镇飘起了雪花,昨天夜里玉树还有阵雨,现在玉树的天气究竟怎么样?会不会对救援产生新的影响?

  记者:现在是北京时间的7点08分,由于结古镇的时区位于北京和乌鲁木齐之间,所以比北京天亮的稍微晚一点,现在我看到在东方,太阳已经从东方升起来了,就我现在来看,天是很晴的,相信今天是好天气,会对我们今天的救援有非常有利的一面。

  主持人:好的,我们看到结古镇升起的新的太阳,也希望在灾区群众的心理会有新的太阳再度升起。

  记者:新的太阳就是我们新的希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