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巴黎机场因火山灰影响而关闭 500中国旅客滞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8日08:35
  中新社巴黎4月17日电 (记者 卫中)记者17日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新闻处获悉,受冰岛火山灰影响,巴黎戴高乐机场飞往中国的班机16日至17日全线停飞,至今已造成至少500名中国籍旅客滞留巴黎。

  中国驻法使馆新闻参赞金春雷介绍说,该事件发生后,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法大使孔泉都很关心旅行受阻的中国旅客的情况,指示使馆有关部门,本着“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精神,要协助有关航空公司,妥善安排中国旅客,到17日下午,所有旅客都已离开戴高乐机场,得到暂时安置。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向记者介绍,16日至17日,使馆接到数十起中国籍旅客个人或团体的求助电话,由于航班取消,有的签证面临过期,有的需要药品,有的找不到适合的旅馆。使馆及时与法国有关方面进行了沟通,使旅客放下了心。就在记者采访时,中国驻法使馆招待所还安置了一个36人的中国籍旅行团。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驻巴黎办事处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因冰岛火山喷发所产生的火山灰的影响,欧洲机场大面积关闭。“虽然这是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但中国的航空企业还是采取了很多应急措施,如无条件改签或退票;周末加班,在机场和巴黎市内都安排人员,为旅客随时提供咨询;帮助旅客联系住地等”。

  正在欧洲国家旅行的中国旅客则纷纷改乘火车或汽车。一个17日从西班牙马德里坐火车到巴黎的中国考察团的成员告诉记者,由于空中交通中断,马德里和巴黎火车站是人满为患,非常拥挤。

  法国总理菲永17日宣布,包括巴黎机场在内的大多数法国本土的机场明天仍将关闭,直至19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14时)。

  法国目前已加强了对空气质量的监测。官方说,17日之前,由于火山灰处于较高的空间,加上火山灰粒子比较分散,因此,目前来说对人身健康并没有危害。

  根据法国气象部门预报,18日上午,法国80%到90%的地区将会处在火山灰之下。因为风力很弱,目前火山灰云在很缓慢地往南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