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供电线路全线修复 玉树机场恢复正常供电(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8日08:50
  中广网玉树4月18日消息 (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7分报道,从玉树机场方面传来了好消息:在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的不懈努力下,中断4天的玉树机场供电线路于昨天(17日)晚上8点33分全线修复,机场恢复正常供电。
运输救援物资的飞机抵达玉树机场。 新华军事记者 王东明 摄

  14日地震发生后,玉树机场的供电线路受到严重损毁,由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派往玉树机场负责抢险工作的安全技术部副总经理杨梦科介绍说,电力中断的机场不得不采用柴油发电机临时供电。

  杨梦科:当地震发生以后,一些部分线路干塔损坏了,机场的施电供应也就中断了。因为机场供电是机场运转的前提,飞机的导航、相关的设备离不开电器。我们有油机发电系统做保证,发电机24小时不停的在运转。电力部门很快得到的机场电力中断的信息,加紧组织了抢修队伍,抓紧抢修机场的输电线路。

  第一时间到达灾区的国家电网青海电力公司海东供电公司马上启动了抢险应急措施,进行结古到玉树机场的线路排查工作。

  海东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范科威:因为我们供电公司相关的图纸资料都没有,等于说到现场重新核查,这条线路总共大概23公里129基塔全线进行排查,当天晚上就对全线整个的受损情况,包括整个线路存在的危险、缺陷排查出来,及时给青海省电力公司应急抢修指挥部进行了汇报,应急指挥中心也召集各单位的应急抢修队伍都上来了。

  就在刚刚部署好供电抢修措施之后的第二天早上玉树发生了一次严重的余震。

  范科威:前一天排查出来,我们当天晚上就已经确定了初步的抢险的方案。但是现在突发的事件,就使我们的方案要及时变更。余震以后,我们又安排人到现场进行了勘测,15日当天我们去排查的时候,发现7号塔它倾斜度只有15度左右,余震完以后再上去排查已经达到30多度,随时都有倒塌的可能。现场又重新对抢修方案进行了确定,所以我们也是绞尽脑汁。刚好同一条路径上,还有一条另外一条35千伏线路,我们最后考虑想借用这条线把滑坡体避开以后,紧急给机场进行供电。

  海东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范科威介绍说,这种大胆的临时抢救措施涉及的不仅仅是线路本身。

  范科威:根据临时的供电方案,在线路上要做一些替接,要解一些引流把这个路径改变一下。因为整个的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所以涉及到的不仅仅是一次设备上的问题,也有二次上的保护上的众多的问题。我们另外安排人到飞机场的变电站协助变电站对它内部的设备进行核查,根据总指挥部的要求计划是8点之前要把机场的电要供上。

  记者:经过电力职工四天四夜的不懈努力,采用临时借度搭线的非常措施的结古镇到玉树机场35千伏供电线路在17日晚间20点33分全线贯通,机场恢复了正常供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