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将从美、加召回87万辆小货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8日09:02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4月16日报道,因备用胎承载索防腐蚀存在问题,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当天表示将从美国和加拿大召回87万辆赛纳(Sienna)小型货车。

  丰田表示,天气寒冷时,很多地区会在路上撒盐以防止路面结冰,这些盐分物质很容易锈蚀用来悬挂备用胎的承载索,从而导致备用胎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掉落下来。

  丰田在声明中写道:“最坏的情况是,备用胎承载索彻底坏掉,备胎可能脱离车身,给身后其它车辆造成威胁,增加撞车的可能性。”丰田称他们目前还在进行承载索防腐蚀的研究,并督促所有赛纳小型货车的车主尽快前往经销商处检查车况。

  涉及本次召回的赛纳小型货车包括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的1998年至2010年款的全部非四轮驱动车型,其中美国60万辆,覆盖境内20多个气候较为寒冷的州和华盛顿特区。丰田称目前他们尚未收到因上述问题而导致的事故报告,不过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则表示,他们已经收到6起有关赛纳小货车备用胎在行驶过程中掉落的投诉。

  自丰田“踏板门”事件后,该公司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召回850万辆汽车。就在前一天(15日),因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存在失控侧翻的可能性,丰田又宣布在全世界范围内停止生产和销售旗下雷克萨斯GX460多功能运动车。

  多位美国议员日前表示,他们计划在今年5月6日举行听证会,调查丰田汽车突然加速是否由电子故障造成。丰田公司对此一直表示,加速问题只因加速器卡住地板垫所致,目前尚未发现是电子故障的证据。

  在15日的声明中,丰田称对公司来说没有任何事比用户所驾驶车辆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重要,因此他们非常希望和事故调查委员会碰面,讨论汽车电子控制系统和如何改进质量保障过程的问题。

  由于丰田没有及时告知政府其生产汽车所存在的技术缺陷,美国交通部4月初对丰田公司开出了1640万美元的巨额罚单,而丰田直到11日才同意接受这笔罚款。该罚金是美国政府向一个汽车制造商发出的最大一笔民事罚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