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省委书记视察玉树灾区两次感动落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8日09:35
  今天(17日)上午,青海省委书记强卫来到了玉树震灾最严重的结古镇以及周边村庄进行视察。在这里,几十年没有掉过眼泪的强卫两次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据中央电视台记者介绍,强卫来到了扎西大同村,结果村里的村干部都不见踪影。他为此十分生气。后来,他路过一个物资发放点,居然发现村干部全在那里。

  这个村263户村民的房子在“4·14”地震中全部塌了。

  强卫亲切地拉着扎西大同村的书记才哇的手问道:“你家里面怎么样?”

  这时,旁边别的干部给才哇充当起了翻译,“家里死了三口人……但是他一直没顾上,白天晚上一直在为村里的事情忙活……”

  强卫这才知道,才哇和他们村里的所有干部和党员这几天一直在几个物资发放点忙着分发物资,安顿灾民,基本没有合过眼。

  强卫接着问村民对发放物资满意不满意?

  村民异口同声地说:“满意!”

  强卫动情地对才哇说,“我特别感动,我特别要感谢你。刚才你跟我说家里三个人遇难,但是你没有顾上自己的家。这两天一直为村民在奔波、在忙碌、在服务。确实你的身上,体现了我们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我感谢你!”

  说到这里,强卫声音有些哽咽,他连续说了好几个“感谢你”,然后紧紧地握住了才哇的手。才哇将头凑过去与书记的头碰到了一起,周围的村民十分动容,都鼓起了掌。

  当记者采访他为什么留下眼泪时,强卫动情地说:“我们的干部非常优秀,没有他们,我们的抗震救灾不可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我谢谢他们!”这时,他再次哽咽了。周围的人都抹起了眼泪,还有人忍不住哭出了声音。

  随后,强卫向记者坦承,“说实在的,我曾经长期做政法工作,自认为十分坚强。在我的印象中,好像几十年没有掉过眼泪。我不知道今天为什么掉眼泪,但是,就是基层这些党员干部,他们这种牺牲精神,这种奉献精神,使我深深地受到震撼和感动。”

  他还谈到了令他感触颇深的一件事,这一次他再次流下眼泪。玉树所在的三江源地区是黄河、长江、澜沧江的发源地,是重要的生态保护区。为了保持水的纯净,这里的人们牺牲了自己的发展机会。但纯朴的他们却懂得感恩,这里孤儿院每间屋子的墙上都贴着捐助者的姓名,就是为了提醒孩子们,不要忘记外来的帮助。

  强卫说:“实际上,他们为中华民族做出这么大的贡献,但是对于别人给他们的帮助,他们这么牢记在心。所以我说今天他们遭了灾,全国人民来支援他们,是值得的!是应该的!当然,我非常感谢全国人民,他们的支援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哽咽)谢谢!”

  说完这些,强卫低下了头,似乎担心自己的表情泄露了太多的情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