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民政部:各省援助玉树灾区资金达2.25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8日10:35
  中新网4月18日电 “各省委、省政府援助灾区政府的资金已经达到了2.25亿,当然这里面可能还有一些缺漏,同时民间的捐赠数据也上升得很快。”在今日进行的抗震救灾工作进展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救灾司司长邹铭如是说。

  邹铭在谈及向灾区捐赠时表示,最近各地的热情都很高。“我们这次不组织全国性的救灾捐赠,各省可以自行来发动开展救灾捐赠,同时我们会公布一批可以接收救灾捐赠的社会组织,包括刚才我说到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慈善总会以及一些基金会。”

  邹铭表示,每一次救灾捐赠活动,大家所关注的就是这些善款能不能及时、公开、透明、百分之百地用到了受灾群众的身上,“我觉得这是非常正确的,也是我们共同要努力的方向。”

  邹铭说,要按照有关的法律法规,严格管理捐赠款物的使用。一,中央纪委和监察部最近下发一个通知,要求加强对救灾物资和资金的管理,要按照通知所要求的具体措施来落实。

  第二,审计部门、财政部门和民政部门要认真配合,每一笔资金的使用、每一批物资的发放,都要有严格的管理程序。

  第三,民政部会及时指导和督促接受捐赠的社会组织,来公布他接受捐赠的信息,以及这些捐赠使用方面的信息,向社会公开。

  最后一点,这些物资、资金,无论是财政安排的还是民间捐赠的,在发放的环节上要规范管理,防止一些优亲厚友、跑冒滴漏的情况发生。

  “总之,下一个阶段重要工作之一就是严格管理资金和物资,力争向全国人民交一份明白的管理结果。”邹铭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