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邹铭:救援物资相对于灾区需求还有一定缺口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18日10:39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民政部和中国地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文字实录:

    日本广播协会记者:

  您刚才说救灾物资已经运到了受灾地区,但是事实上,只有很少一部分救灾物资已经抵达了受灾地区,您认为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延迟?另外,你们对救灾物资运输形式的评估是怎样的?

  邹铭:

  我刚才已经讲了,截止到目前到达灾区物资的数量。目前到达灾区的这批物资能够基本上保证受灾群众有临时的居所,保证他们有饭吃,有干净的水喝,有病能够得到及时的医治。当然这些物资相对于需求来讲还有一定的缺口,我刚才也介绍了,我们还有一批物资是在运输途中。我想,物资的运输,因为地震灾区是一个高海拔地区,交通通达能力比较差,所以运力紧张一直是我们调集物资过程中困扰我们的最大的问题,这两天这个问题得到极大的缓解,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调运的物资会源源不断地、大批运达灾区,完全能够满足灾区群众的安置和基本生活需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