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没有贸易就没有台湾 郑成功时代就如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8日11:06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了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协议(ECFA),马英九搬出历史、用生动例子寻求支持。马英九说:“没有贸易就没有台湾,这不是今天才这样,早在郑成功时代就是如此。”

  马英九17日率“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经济部长”施颜祥、“陆委会”副主委赵建民等人出席由国民党民意代表林德福主办的座谈会,现场来了约两千人,把秀朗小学大礼堂挤得满满的。

  马英九说,贸易自由化的确会造成冲击,但也会让贸易额增加。以台湾加入WTO为例,2001年加入的前一年,对外贸易额两千两百亿美元,到08年已变成四千九百六十亿,成长二点二倍。加入WTO后,农业人口少了,但产值反而从新台币三千五百亿,增长到四千一百亿,这表示农业因为加入WTO而开始转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