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邯临收费站暂停收费 百余名村民哄抢设施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4月18日11:50

  本报邯郸电(记者陈正)16日下午,邯临公路永年收费站接到上级通知临时停止收费。就在收费站绝大多数工作人员撤出收费站不久,附近闻讯而来的百余名村名对收费站设施进行了哄抢,混乱的场面持续近两个小时。

  17日上午8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收费站已被破坏,收费工作间门窗被砸碎,部分工作间的电缆、电线和开关被人拆卸下来盗走。收费员居住的小院更是一片混乱,地面上散落着收费站的告知牌和工作人员宣传栏,大门上的铁栅栏全部被推倒,更有甚者将部分铁栅栏拖走。“我们这次的损失太大了,四个摄像头被人抢走了,还有三大桶柴油,更可气的是我们职工食堂的冰箱、燃气炉、案板等等被抢光了。”指着几个被砸坏的空调外挂机,邯临公路永年收费站站长牛淑平苦笑着对记者说。

  据了解,邯临公路永年收费站是河北省政府以冀政办函(1995)53号文批复的收费公路,收费年限为19年,于1999年12月10日开始收费,是一条合资经营的收费道路,合资双方为邯郸市交通局和大正公司。4月16日中午14时许,邯临公路永年收费站接到上级通知决定停止收费,何时恢复另行通知,同时停止收费的还有大正公司另一个收费站(邯临公路曲周收费站)。接到通知后站里召开了一个全体工作人员的大会,要求所有人员整理完个人物品后撤出收费站。16时许,包括站长在内的7名工作人员留守,其余所有收费站工作人员撤离该站。

  19时左右,正在和当地派出所民警办理交接的工作人员发现,一些附近的村民在破坏收费员工作间。“我们站里有个当地派出所的警务室,因为要撤离我们正在和民警办理交接手续,就发现一些村民开始拆卸我们的设备。”收费站工作人员和民警当即上前制止,事情却越演越烈,听到收费站要撤离的消息后不断有附近的村民聚集到此处,天色渐黑时,一些胆大的村民开始砸玻璃、拆设备、门窗等物品。“当时我们就14个人,对方人太多了,人们一拥而上就开始抢,见什么拿什么,看到有人制止就跑。”当时在现场的姚寨乡派出所所长刘贺林气愤地说。由于人力有限,收费站遭到了巨大的破坏,不仅门窗破坏严重,一些重要的设施也被一抢而空,“就连收费站甬道上的大铁链子都有人拿焊枪给切割下来抢了。”混乱的场面一直持续到21时许,在赶来增援的南沿村中队民警的配合下,局面得到了控制。

  事后,收费站工作人员清点,包括收费设施在内的损失大约6万余元,所幸的是在人员撤离的同时,该站的现金和电脑设备也一同撤离,没有遭到破坏。姚寨乡派出所所长刘贺林表示,“我们一定严惩参与盗抢的人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