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民政部:拟不发动全国性的救灾捐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8日11:53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张希敏)中国民政部救灾司司长邹铭1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对此次青海玉树地震,拟不发动全国性的救灾捐赠,社会各界可通过民政部公告可以开展救灾募捐的社会组织和公募基金会捐赠,如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等;各地也可通过当地民政部门公告的有关捐赠程序,向玉树地震灾区奉献爱心。

  邹铭说,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灾区。截止到17日下午的统计,各省政府援助灾区政府的资金已经达到了2.25亿元人民币,为了给社会各界奉献爱心铺设通畅渠道,同时也为了规范救灾捐赠程序,经国务院同意,拟不发动全国性的救灾捐赠。各省可以自行来发动开展救灾捐赠,民政部会公布一批可以接收救灾捐赠的社会组织。

  邹铭说,针对善款能否及时、公开、透明、百分之百地用到了受灾群众的身上问题,民政部将按照有关的法律法规,严格管理捐赠款物的使用。

  他强调,近日,中央纪委和监察部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对救灾物资和资金的管理。审计部门、财政部门和民政部门要认真配合,每一笔资金的使用、每一批物资的发放,都要有严格的管理程序。同时,民政部会及时指导和督促接受捐赠的社会组织,公布接受捐赠的信息以及这些捐赠使用方面的情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