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巴“烟草之父”亚历杭德罗去世 国家传奇人物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18日12:2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于昕怡):提起古巴,大家最先想到的往往是雪茄。古巴雪茄业的传奇人物,罗瓦伊纳家族的掌门人亚历杭德罗·罗瓦伊纳在古巴号称“烟草之父”。因为雪茄是古巴最重要最著名的出口产品,因此烟草种植在古巴相当重要,亚历杭德罗在古巴的地位如同我国的“水稻之父”袁隆平。但是这位91岁高龄的传奇人物17日因病去世。

  亚历杭德罗出生在古巴雪茄烟草种植世家。他的父亲曾经被认为是古巴最好的烟草种植者。亚历杭德罗家族的种植园有16公顷,位于古巴雪茄烟草的核心种植区布埃尔塔·阿巴霍。亚历杭德罗去年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健康状况每况愈下。上个月20日,日渐虚弱的亚历杭德罗在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下度过了91岁生日。当然庆祝的方式少不了抽上一根他心爱的雪茄。亚历杭德罗17日就在位于家族烟草种植园的家中去世。

  亚历杭德罗在世界雪茄烟草种植圈中非常著名,主要是因为改良了古巴雪茄烟草品种,减少了病虫害,从而使古巴烟草进入了优质与高产并重的时代。罗瓦伊纳几乎就是世界顶级雪茄烟草的代名词,为世人所熟悉的古巴雪茄著名品牌“柯伊巴”都是使用罗瓦伊纳的烟草制作的。为了表彰亚历杭德罗为古巴雪茄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古巴在上个世界90年代推出了以他本人名字命名的“维加斯·罗瓦伊纳”雪茄,这是古巴唯一一个以在世的人的名字命名的雪茄品牌。

  亚历杭德罗一生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家族的烟草种植园度过的。最近几年,他将自己毕生的烟草种植心得传授给家人,种植园的经营已经由他的孙子伊罗西·罗瓦伊纳负责,而年事已高的他就坐在自家门廊前,接待全世界慕名而来的雪茄爱好者。亚历杭德罗在生前接受采访时曾透露,种植最好的烟草的秘诀就是要热爱烟草种植土地、照顾土地,同时倾听烟草的需要,照着烟草告诉你的去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