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高盛金融产品涉嫌欺诈 市值蒸发120亿美元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18日13:31

  9个月前高盛已知被指控欺诈

  曾企图说服监管部门逃脱起诉 高盛市值蒸发120亿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前日重锤出击,起诉高盛集团在金融产品问题上涉嫌欺诈投资者,事件震惊全球。

  今晨,多家美国媒体同时指出,高盛早在9个月之前就已经知道会被指控,但长期以来一直隐瞒此事。

  报道援引一名熟悉情况的匿名人士的话称,高盛在去年年中就已接获美国当局发出的“韦尔斯通知”,称将调查该公司的金融产品,但高盛一直没有向公众公开此事。

  “韦尔斯通知”是证交会进行民事起诉前的预先通知,高盛有权对此抗辩。

  美国相关监管条例中,虽然未规定企业必须公开“韦尔斯通知”详情,但在一般情况下,企业都会公开。然而,高盛在上月公开的文件中,只提及“正协助监管当局调查”,略去关键资料。

  匿名人士说,高盛在得知会被指控后的几个月里,一直与SEC的官员有接触,企图说服对方让自己逃脱受到民事起诉的命运。

  在周五美股收盘后,高盛在公司网站上连续发表了两篇针对SEC欺诈指控的声明,称SEC采取的行动仅与单独的一桩交易有关,而大量的确凿资料表明这些指控在法律和事实上都没有依据。

  目前,高盛否认SEC的指控,称证监会的说法“完全没有法律和事实依据”。

  分析称,此次案件对高盛的信誉造成严重打击,其损失将远超罚款。

  相关链接

  “股神”巴菲特损失惨重

  案件消息在前日传出后,高盛股价收市急挫12.8%,市值蒸发120亿美元。

  “股神”巴菲特在金融海啸期间注资高盛,他前年入股高盛,获得每股认购价115美元的认股证,还力挺该行“稳健诚信”。但是,指控犹如向他大掴一巴掌,令其账面损失10.2亿美元,认股证市值仅剩19.9亿美元。

  巴菲特下月初将召开股东大会,届时巴菲特如何解围,将会成为焦点。

  编译/记者林晨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