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部队对边远乡村拉网搜救 急需藏语翻译和向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8日15:09
  中广网玉树4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6分报道,北京时间2010年0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今天(18日)上午,中央军中心记者陈欣跟随着救灾队伍进村入户,马上连线他。

  主持人:你现在在什么地方,把现场的情况介绍一下。

  陈欣:我现在在距离震中——玉树州州府结古镇大约有60公里的隆宝镇,这个地方处于山区,周围都是散落的乡村,还有一些游牧的群众。从昨天开始,部队逐步加大了兵力投入,进村入户对这些偏远地区乡村的群众进行拉网式的搜救,看还是否有幸存的群众。

  此外,救援人员还帮助群众把废墟里埋压的生活物品、重要物品挖掘出来。记者今天在一个村子看到,官兵们在一个商店里挖出大量的方便面,以及当地老乡平时爱吃的腌好的干羊肉。还有大量棉被、毛毯、火炉,这些物资在恢复重建的过程当中将会为这些群众恢复正常生活提供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据你观察,隆宝镇整体灾后的情况怎么样?

  陈欣:这里的灾情也比较严重。因为这里是乡村,很多群众的房子都是土坯房。一旦垮塌,都是粉碎性垮塌,导致挖掘他们的物品物资比较困难。另外,居民分散的面积比较广,往往几公里远的地方只有几户群众,官兵们为了抢救他们的财物,经常要徒步好几公里才能帮助几户人家。

  由于现在官兵们分散以后,特别需要藏族的向导和翻译,救援人员希望能够增派既懂汉语又懂藏语的向导,配合部队进行进村入户的搜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