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高原反应困扰救援人员 医生称应避免在高原感冒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8日15:08
  人民网4月18日电 今天下午第二炮兵536医院在玉树市中心的格萨尔广场开设了最大的战地医院。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连线前方记者报道,来自四川的一位叫绍雄建(音)的消防战士昨天被送进了这个医院,他确诊患有肺水肿情况,一度很危险。但是经过医护人员精心的救治,他已经脱离了危险。可是他的情况还是相当危机,所以在今天上午他搭乘飞机转送至后方的医院进行救治。

  医务处的邢贞(音)主任介绍说,现在在玉树有40%的救援人员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而像绍雄建一样患有肺水肿的现在只有三例,可以说是不幸中之的万幸。邢主任建议广大的救援人员,尽管高原反应不能避免,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感冒,因为感冒是引发肺水肿的一大诱因。

  为了方便灾区群众接收最新的信息,青海广电总局向灾区紧急调运了大批的收音机和卫星接收机。目前记者在医院看到,已经保证在每一个账篷,也就是病房都有一台电视机。根据记者了解,青海广电局一共要向这里投放1万套卫星接收设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