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华文学院新校区奠基 明年9月交付使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8日15:23

  4月18日,北京华文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举行隆重奠基典礼,标志着新中国第一所华侨补校进入扩大规模、提升层次、继往开来、再创新业的新阶段。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马儒沛、任启亮、国务院侨办党组成员熊昌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林文肯等出席了奠基典礼。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南若然)国务院侨办18日上午举行北京华文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奠基典礼,该项目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总建筑面积67801平方米,计划于明年9月交付使用,届时可容纳2000名在校学生。

  18日上午,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罗豪才,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许又声、马儒沛、任启亮,国务院侨办党组成员熊昌良等,拿起铁锹为北京华文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奠基,并与海外华侨华人学生们一同种下了银杏树。

  李海峰代表国务院侨办在奠基典礼上致辞,她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显著提升,华文教育热潮在世界各地涌动,华侨华人子弟到中国求学的积极性与日俱增。

  她说,“地处中国首都的北京华文学院,是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所专门招收归国华侨学生的补习学校。自1950年建院以来,就以面向海外开展华文教育工作为办学方向,在海外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知名度,是海外华侨华人子弟来京求学的首选院校之一。”

  李海峰指出,由于历史原因,北京华文学院老校区发展受限,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海外华侨华人子弟接受华文教育的需求,因此,国务院侨办把北京华文学院新校区建设列为“十一五”期间重点工作之一。

  李海峰表示,新校区建成使用后,北京华文学院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获得更广的发展空间,学院将进一步迈向国家华文教育重点示范基地,在为侨服务、涵养侨务资源、传播中华文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她希望广大侨胞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北京华文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使新校区建设成为北京华文学院在更广领域、更高层面、更深层次联系侨胞、沟通社会、服务大局的纽带工程。

  北京华文学院新校区地处昌平区沙河镇回龙观文化居住区北侧,沙河镇七里渠东南,项目占地总面积14.5771公顷,其中建设用地13.34公顷,代征用地1.2371公顷,总建筑面积67801平方米,项目总投资暂定为47581万元。

  新校区主要分为教学行政区、体育运动区、教工及学校宿舍区、生活配套区、预留发展区五大功能区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