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魏礼群担任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第一届会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8日16:17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盛卉)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4月17日下午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会议由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文彰主持。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魏礼群,研究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家成出席。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文彰首先宣读了《民政部关于同意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筹备成立的批复》,研究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家成就研究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及《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章程(草案)》作出说明。工作人员宣读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和说明。周文彰就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产生情况和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作出说明。

  经过举手表决,会议通过了《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章程(草案)》、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和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

  来自中央单位、地方政府、省政府编办、省政府研究室(研究中心)、省级行政学院、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行政学院、企业、国家行政学院共300人成为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其中204名当选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随后,举行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参会的全体理事经过举手表决,通过了《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和《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名单》,并选举产生了99名研究会的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领导成员。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魏礼群担任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后,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魏礼群作题为《齐心协力奋发有为,为推进行政体制改革作出积极贡献》的讲话。

  魏礼群就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的使命和作用,定位和宗旨,业务和任务,办会原则和自身建设作了详细阐述。他强调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的创办和发展高度重视。成立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是顺势而为、应时而生。它的成立是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需要,是更好研究推动我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提高政府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需要,是进一步密切广大行政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联系、加强合作交流的需要,研究会肩负着光荣的责任和使命。魏礼群希望广大会员一定要从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全局、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大局,来认识研究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智慧,群策群力,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切实把研究会办好,使之真正发挥我国公共行政领域理论研究的基地作用以及研究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方面的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建立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国家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