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公安部:部分赶赴玉树灾区的消防特勤现肺水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8日16:50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申亚欣)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介绍公安机关抗震救灾工作和维护玉树灾区社会治安有关情况。

  有记者提问,这次救援工作,公安机关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武和平表示,这次整个的抗震抢险工作遇到的最大困难是自然条件恶劣,特别是高原反应比较严重,在海拔4000米高原作业,这次救援对于消防特勤的考验是前所未有的,也可以说是我经历过的抢险救灾当中一次最严峻的考验。因为到达地震现场的消防特勤人员,一方面要紧张施救,同时还要战胜自身的身体极限。按照医学要求,到达高原之后要经过休息,然后再缓慢做动作,相当于在平原地区背负20公斤的重物在工作。年轻民警一到目的地即片刻不停,背包不解,扛起机械就冲上了废墟,切割、扩张,昼夜不停,消耗了大量的体力,相当一部分消防特勤在次日就出现了不同的呕吐、发热、感冒,甚至出现了肺水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