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解放军22医院医疗队与三医大专家组救藏族女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8日17:02
  中新网青海玉树4月18日电 (邹小庆 王先锋 朱晖)18日中午12时48分,解放军22医院医疗队与第三军医大学高原病防治医疗专家组联合,对藏族小女孩代琴曲措成功进行了肱骨外科颈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

  玉树地震时,小代琴被倒塌的房屋砸伤,被四川广元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收治。由于条件有限,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在得知解放军22医院医疗队具有野战手术能力后,于17日18时,将曲措代琴紧急转送至解放军22医院医疗队。

  医疗队迅即组织外科、内科、五官科等方面的专家,进行集中会诊。经检查,确诊为肱骨外科颈骨折、颔面部外伤和右小腿内踝骨折等多处复合外伤,需要尽快实施手术,否则将会造成骨骼畸形愈合,功能丧失。小代琴年龄太小,受伤时间已达80多个小时,体力过于虚弱,再加上多处遭受复合伤,实施手术有很大的风险,必须尽快进行手术。

  右臂能不能保住,关系到小姑娘今后的人生路。“一定要保住小姑娘的胳膊,只要有一丝希望,就决不能放弃。”担任医疗队队长的孙胜院长和医疗队队员一起紧急研究手术方案。考虑到手术治疗关乎小代琴今后的成长发育,一定要谨慎进行。为确保手术成功,医疗队邀请在灾区参加现场救援的第三军医大学医疗队专家来到病房,联合进行诊治,研究确定了实施全麻条件下肱骨外科颈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的方案。

  18日上午11时08分,小代琴被推进野战手术车,来自第三军医大学仁小宝教授等专家与22医院医疗队医生联合实施手术。12时48分,手术获得成功。

  截至发稿时,解放军22医院抗震救灾医疗队已收治76名伤员,成功为13名重症伤员实施了紧急手术治疗,所有患者生命体征趋于平稳。据介绍,解放军22医院医疗队由110多名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骨科、普通外科、五官科、神经外科以及高原病防治等医疗专家组成,配有野战手术车、X射线车等大型医疗设备,可同时实施2台手术,已展开病床50张,携带了50多万元的各种急救药品和医疗器械,具备较强的野战医疗救治能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