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卫生防疫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8日17:16
  新华网青海玉树4月18日电(记者陈思武)18日,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进入第五天,近2000名来自解放军、武警部队、国家疾控中心、青海以及全国各地的医疗卫生人员全力开展卫生防疫工作,进行环境消毒,监测灾区水源。据悉,目前地震灾区并未出现鼠疫、霍乱等流行性疫情。

  18日一大早,身穿卫生防护服的卫生防疫人员开始在玉树体育场帐篷边、垃圾集中地喷洒消毒雾剂。

  玉树地震灾区属于青藏高原喜马拉雅旱獭鼠疫自然疫源地,近几年这里动物间鼠疫疫情活跃,每年4月份旱獭将陆续结束冬眠出蛰。青海省地方病预防控制所鼠疫研究员李超说,这个所在玉树藏族自治州赛马场以南160公顷和以北10公顷范围内开展了鼠疫疫源地排查,未发现鼠疫主要染疫动物旱獭活动明显增多迹象。

  另外,农业部抗震救灾工作组和专家组在玉树县结古镇现场指导当地因灾死亡动物消毒和无害化处理工作,对养殖场所、环境容易受到污染的场所进行彻底消毒,防止人畜共患病疫情发生,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