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水厂能正常生产自来水 居民用水基本没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8日17:39
  中广网玉树4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49分报道,灾区群众能不能喝到干净的饮用水?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有没有恢复?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前方记者费磊:

  记者:我正在体育场的救助点的路边上。今天(18日)上午,我和当地自来水公司的一位藏族干部通了电话,他介绍,在这次地震中,自来水厂受损不是特别严重,目前还能正常生产自来水,但管线遭到严重破坏,即便生产出来自来水也不能输送到各个居民点。昨天傍晚5时,经过青海水力厅有关部门的抢修,一所小学附近的区域的自来水已恢复正常供应。这是目前为止,遭地震破坏的第一个供应自来水的区域。目前,青海省水利厅有关部门还正在抢修其他有可能恢复的线路。尽管难度很大,大家在尽自己的努力。

  另据了解,玉树中心区结古镇的供水不太成问题。一方面是整个扎曲河穿过结古镇,另一方面是这个地区有丰富的地下水,很多的大院、厂矿及居民区有不少水井,可以就地取水。记者在武警玉树支队大院里看到,很多受灾群众住的救助点边上就有一口水井,抽水机在不停抽水。部队的水处理车也解决了相当一部分用水困难的问题,扎曲河的引水经过净化处理完全可以达到饮用水的标准。

  在城区周边几个较远的乡村,用水问题实际上就更不成问题了。原本这些地方就不通自来水,而是通过乡村水窖工程从山上或河里引水。这些工程在地震中基本没受破坏。但当地防疫部门还是及时向受灾群众发放了水处理药片,并且提醒大家尽量在上游取水,一定要把水烧开饮用。

  总体来说,受灾地区的用水问题,并不是非常紧张。两台钻井设备已到达受灾地区,准备打出更多的井供当地使用。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