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国家测绘局正在航拍玉树地震资料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8日17:35
  人民网西宁4月18日电 (郅振璞、吴天俊、朵金花)4月18日,记者从青海省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及时准确地给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工作提供第一手影像资料,方便决策,国家测绘局于4月15日派出三架飞机停泊青海格尔木军航机场,开展对玉树地震灾区的影像数据资料航拍工作。

  据了解,此次航拍小组由国家测绘局国土测绘司司长张燕平带队,包括中国测绘研究院的黄国满博士、提供航拍飞机的东方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的时晋敏副总经理和郑宪文副总经理、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的梁兴东和孟大地(曾参与汶川地震影像数据资料航拍)等专家学者共34人。

  此次航拍任务范围为青海玉树地区地震烈度为7级以上人类居住区域的4600平方公里,三架飞机一架为雷达微波遥感方式拍摄,这种拍摄方式不受天气等恶劣气候条件的影响,可全天候全天时拍摄,至18日中午12时,此机的拍摄任务已基本完成,准备返回北京;另两架为光学遥感方式拍摄,包括数码方式拍摄,这种方式受夜间、雨天、雪天、阴天、云层等感光条件的影响较大,目前,一架飞机已完成拍摄任务于17日顺利返回北京,另一架飞机仍在紧张作业,预计到25日左右完成拍摄任务。据黄国满博士介绍,目前,该拍摄小组已基本完成玉树州玉树县结古镇及周边50公里的影像拍摄,影像数据资料正在解译中。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