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玉树地震重灾区移动通讯已恢复九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8日17:48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18日电 (记者 符永康)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当地手机信号曾一度中断。中移动青海公司副总经理刘武升18日向记者表示,经过数天抢修,目前玉树重灾区的移动通讯已恢复约九成。

  据介绍,目前中移动担负着玉树州本地及外埠漫游80%以上的手机用户。截至18日11时,登入玉树移动网的手机有85330户,其中青海省外漫游19360户,省内漫游19011户。目前用户总数与震前玉树州的中移动手机用户大致持平。

  对于玉树灾区部分区域手机信号不畅的问题,刘武升说,目前灾区内用户的话务量几乎是日常的两倍多,发射基站已经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希望用户能够体谅我们。”

  另据通讯硬件和技术服务公司中兴通讯工程师杜发辉介绍,另一家手机通信运营商中国联通在灾区的服务信号也已得到很大恢复,“情况和中移动差不多”。

  中移动青海公司负责物资筹备的负责人叶茂盛说,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电力,“中移动原来在每个省有2台卫星通信车,目前四川、西藏、甘肃等邻近5省的卫星通信车已全部支援到了玉树灾区。但是用电非常困难,我们有的基站普遍缺油,发电受到影响。甚至有时候拿矿泉水瓶装汽油,争取保证电力。”

  记者在灾区走访时发现,在重灾区玉树县,手机通话与短信功能基本上能够使用。但在玉树机场前往玉树县城的山区道路上,手机信号仍会偶尔中断。叶茂盛说:“我们中移动的目标是,到下周实现灾区移动信号完全恢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