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告别斯摩棱斯克空难遇难者 名单念近20分钟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18日17:46
  国际在线报道:波兰17号在首都华沙为在斯摩棱斯克空难中遇难的96人举行了葬礼和哀悼活动。波兰代理总统、众议院议长科摩罗夫斯基、波兰总理图斯克、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以及遇难者家属代表和数十万波兰民众参加了当天的哀悼活动。18号,已故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及其夫人的葬礼将在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举行。国际在线连线正在克拉科夫进行采访的特派记者汤黎。

  主持人:汤黎你好,17号在华沙举行的斯摩棱斯克空难遇难人员葬礼和悼念活动你也到现场进行了采访,首先跟我们介绍一下当天现场活动的情况好么?

  记者:好的。可以说,17号在波兰首都华沙的这场悼念活动,是沉浸在悲伤中整整一周的波兰人民向斯摩棱斯克空难中遇难96人的集体告别仪式。正像主持人介绍的那样,波兰代理总统、众议院议长科摩罗夫斯基、波兰总理图斯克、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以及遇难者家属代表和数十万波兰民众参加了当天的哀悼活动。当天,在毕苏斯基广场临时搭建的主席台上摆着96位遇难者照片,而广场周围站满了前来悼念的人们,其中不少任来自波兰其他城市。当天中午11点59分,汽笛声在毕苏斯基广场的上空响起,所有的人们都静静地肃立,以这种方式向在10号空难中遇难的同胞致敬。

  在为遇难者默哀完毕之后,葬礼的主持人开始朗读空难中遇难者的名单。这是一份长长的名单,96名遇难者,主持人念了将近二十分钟,这也是令波兰人民心痛的二十分钟。

  随后,波兰众议院议长、临时代理总统科摩罗夫斯基致辞。他在讲话中表示,虽然是摩棱斯克空难对于波兰整个民族是一个巨大的悲剧,但是在空难发生后他感到了波兰人民的团结一致,并以此号召波兰人民继续保持团结、共度难关。出席遇难者葬礼和悼念仪式的波兰总理图斯克也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如此众多的精英同时遇难,这在波兰历史上是不曾有过的。但是波兰人民必须经受住这样的考验,牢记并继承空难中逝者遗愿。

  据华沙市政府安全部门统计,当天在广场参加葬礼和哀悼仪式的人数有十万人左右。在华沙前来参加葬礼的人约有几十万人。此时距离斯摩棱斯克空难发生已经一周过去了,在毕苏斯基广场上,虽然人们的表情依然沉重,但从那些手持国旗的人们坚定的眼神中,我可以感觉到波兰民众对未来的希望和信念正在渐渐战胜一周来的悲伤,而一个民族也许只有在遭遇如此的危机时才能显示出他真正的精神。主持人!

  主持人:波兰已故总统卡钦斯基及其夫人的灵柩今天从华沙运抵了克拉科夫,为他们举行的葬礼将在几个小时之后举行,目前现场的准备情况如何?

  记者:现场在按部就班地准备。目前,卡钦斯基夫妇的灵柩已运抵克拉科夫。当地时间14点将在克拉科夫老城广场的马利亚教堂举行葬礼弥撒。15:30灵柩将被运往瓦维尔宫。16:30由克拉科夫主教区红衣主教主持卡钦斯基夫妇遗体告别仪式。克拉科夫各方已经做好了准备,以使整个葬礼工作顺利进行。当天14点在克拉科夫老城广场的马利亚教堂前的广场上将会有4万人参加,其他的人将广场附近通过大屏幕观看葬礼仪式。另外,记者刚刚得知,波兰临时代理总统科摩罗夫斯基和波兰总理图斯克以及卡钦斯基的家人建成特别列车到克拉科夫参加卡钦斯基总统夫妇的葬礼。主持人!

  主持人:14号冰岛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灰云几乎导致了整个欧洲的领空被迫关闭,而按原计划,在今天的葬礼中,有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多国政要参加。但除了目前我们知道的奥巴马、萨科齐和默克尔取消了波兰行程之外,还有哪些国家领导人无法到场,从你在现场观察的情况看,卡钦斯基夫妇的葬礼有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呢?

  记者:由于冰岛火山灰的影响,导致欧洲领空几乎瘫痪。除了奥巴马和默克尔取消了波兰行程之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等30多位政要被迫取消了到克拉科夫参加卡钦斯基夫妇的葬礼。但捷克、爱沙尼亚、罗马尼亚等国总统将从陆路到波兰参加葬礼。据原计划,有98个国家代表参加葬礼,其中69个国家元首、29个国家的大使。根据我了解到的最新情况,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已经抵达了克拉科夫。目前我了解到的情况就是这样,主持人!

  主持人:那么根据我们收到的最新消息,18号这天,除了卡钦斯基夫妇在克拉科夫的葬礼活动之外,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也有200名来自波兰的中小学生以及斯摩棱斯克当地8所学校的中小学生举行活动,悼念70年前死于卡廷森林的波兰军官和10号在空难中遇难的波兰政府官员。好的,感谢汤黎从克拉科夫现场为我们发回的报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