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朗敦促外国军队撤离中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8日15:45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8日说,外国军队的干预是导致中东地区紧张和分歧的根源,他敦促外国军队撤离中东地区。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当天举行的伊朗建军节阅兵式上说,过去的经验证明,要在中东这样一个敏感和重要的地区建立并保持长久和平,最佳途径就是本地区各国团结合作。

  他说,伊朗民族希望世界上所有民族获得安全、和平和进步。伊朗军队拥有强大的实力,任何人都不敢妄图侵略伊朗。

  4月18日是伊朗建军节,伊朗在位于德黑兰南郊的霍梅尼陵墓前举行阅兵式,伊朗军方和政府高级官员出席。伊朗陆海空三军及民兵组织接受了检阅,并展示了伊朗自行研制的军用飞机、坦克、大炮和导弹等武器装备。

  近年来,伊朗与西方关系由于伊朗核问题而持续紧张,美国政府至今未排除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可能性。伊朗也多次指责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国派遣驻军,称外国驻军是本地区不稳定的根源。(记者车玲 何光海) (来源:新华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