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人贩子穿越三省4年贩卖49名婴儿 自称是做好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8日19:11
  新华网武汉4月18日电题:一个家族式贩婴团伙的覆灭

  记者魏梦佳

  一个由夫妻、姐妹、母女等织成的家族式贩婴网,跨越云南、湖北、河北三省,依托铁路搭起跨越3000多公里的贩婴罪恶通道,4年多累计贩卖49名婴儿到河北……

  4月16日,“6·10”全国特大贩婴案在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公开宣判,贩婴团伙核心人物喻立香一审最终被判处死刑。此案之所以引起人们的关注,是在这黑色贩婴网的背后,犯罪分子对金钱的贪欲和对法律的无知。

  穿越三省4年多贩卖49名婴儿

  2009年5月31日,一列从昆明驶来的列车到达武昌火车站。在出站口,民警发现一名怀抱女婴的妇女十分可疑。经盘查,这个刚出生约20天的女婴是从云南花6000元买来准备卖到河北的。

  6月2日,民警再次在武昌火车站出站口查获5名嫌疑人,随即解救3名婴儿,其中一名婴儿才刚出生10多天。之后几天,武汉铁路公安干警在火车上又接连查获几起婴儿案,解救了数名女婴。

  这一系列贩婴案件,引起了武汉铁路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公安部门立即成立“6·10”贩婴案专案组。通过提审多名犯罪嫌疑人,公安干警从中发现了多条从云南过境武汉、前往河北等地的贩婴通道,并掌握了大量被贩卖婴儿和犯罪嫌疑人的线索,一个分工明确、长期从云南拐卖婴儿到河北涉县的特大贩婴团伙案浮出水面。

  据了解,从2005年3月至2009年7月,这个贩婴团伙先后在云南省师宗县等处购买婴儿,贩卖至河北省涉县,先后贩卖婴儿49人。男婴售价大多在2万元至4万元,女婴售价大多在8000元至2万元,其中喻立香拐卖儿童33名。

  经反复调查取证,2009年6月9日,团伙头目喻立香最终落网。2009年7月底,武汉铁警摧毁这个庞大的家族式贩婴团伙,共逮捕该团伙23人,并成功找回20多名儿童。

  今年3月3日,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正式开庭审理这起2009年公安部督办的全国特大贩婴案。检方指控,喻立香等23人以盈利为目的,收买、拐卖、接送、中转儿童,应以拐卖儿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小香”从被拐变拐卖 织就家族式庞大贩婴网

  据警方介绍,在这个人数众多的贩婴团伙中,许多成员是夫妻、姐妹、母女、前夫、情人,彼此有着或近或远的亲缘关系,并由此密织成一个庞大的贩婴网络,而其核心人物喻立香更是利欲熏心,将亲人拖入自己布下的贩婴巨网中。

  喻立香外号“小香”,1968年出生于云南省师宗县。十几岁时,她被人从云南拐卖到河北涉县,然后在河北为人妇人母。10多年后,这名曾饱受亲人分离之痛的女子却将这种痛苦转嫁到他人身上。

  2005年3月,喻立香和前夫杨刚田将自己捡来已养了4个多月的女婴卖给别人,“售价”为6000元。从此,尝到甜头的她一发不可收拾,多次往返于云南和河北之间,将被遗弃或被偷抢的婴儿贩卖到河北涉县。甚至在“坐月子”期间,喻立香抛下女儿迫不及待踏上前往云南贩婴的路途。据调查,2005年上半年,喻立香平均每月都将一名儿童贩卖至涉县。

  之后,喻立香发展姐姐俞东丽、妹妹喻小芬、情人龚绕才、前夫杨刚田等人,从云南人手中“收购”婴儿,运输至涉县后又通过以杜明花为首的河北涉县人找到买家,形成买卖婴儿的黑色利益链条。

  主犯之一的喻小芬供述说,弟弟喻小新贩卖婴儿时,她还没有参与其中。2005年6月的一天,喻小新准备将两名女婴卖给杜明花,约好第二天来抱孩子。没想到当天下午,喻小新在挖矿时意外身亡。第二天,喻小芬一边操持弟弟的丧事,一边与杜明花进行了婴儿“交易”。此后,她接替弟弟与杜明花正式接上了头。

  经审理查明,为了赚钱,有的孩子刚刚满月就被贩卖。最为令人发指的是,该团伙在贩婴过程中还造成一名女婴无辜死亡。2009年,喻立香、龚绕才在云南省罗平县花3000元购买了一名女婴。在转运途中,女婴哭闹不止,喻立香给孩子喂了些药后,女婴在云南省师宗县死亡。之后,喻立香将尸体匿弃在该县丹凤镇路新社区小青山上的一处坟墓后了事。

  罪犯多为文盲法盲 竟称贩卖儿童是“做好事”

  记者发现,这个犯罪团伙中的许多成员都是文盲或小学、初中毕业。在庭审中,多名被告人也表示自己没有文化、不清楚自己所做的是违法行为,一些人法律意识极其淡薄,当庭辩解更是荒唐。

  喻立香与妹妹喻小芬皆为文盲,另一名主犯杜明花是小学毕业。庭审中,当审判长问喻立香是否看过起诉书时,她称自己不识字,起诉书也是看守所的管教念给她听的。

  河北涉县人、47岁的杜明花,从云南拐卖到涉县的孩子中很多是经由她手。经调查,杜明花共介绍贩卖29名儿童。为打消买家顾虑,她通常说孩子是自己生的或是亲戚家的,每介绍一个孩子,就从中抽取好处费。

  在庭审中,杜明花辩称说,她在团伙中只是负责中介,并不是拐卖儿童。她买来孩子的地方多处于云南的偏僻山区,当地生活十分贫困,有的家庭生多了孩子养不活,所以刚出生就把孩子卖掉。她将这些孩子从云南卖到涉县,“实际上是在帮这些家庭做好事”。直至退押时,她才急切地向法庭表示,“贩卖儿童是有罪的,我这才知道,请法庭轻判我。”

  16日,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对此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法院认为,喻立香无视国法,后果极其严重,罪当严惩,因此一审判处死刑,另两名主犯杜明花、喻小芬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他20名从犯分别被判处2年至15年有期徒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